close
我從頭到尾就認為唸書要靠自己,如果自己不想唸
別人在怎麼強迫,效果也是有限。



    從小開始,我的唸書生涯就是一直為父母而唸,為師長而唸,
    好像從沒有為自己而唸,直到長大出了社會為止。



最近,我的女兒要基測了,我發現她一點也不太緊張,
日子一樣快樂的過,看電視,吹頭髮,一切生活習慣照舊。
作父母的,雖然我內心著急,但卻一點都沒有逼迫他唸書,
原因很簡單,想唸就會自己去唸,強迫唸書得到的效果是有限的,
與其這樣不快活,還不順其自然,讓她過的快樂點。



    想到我考高中的時候,在這個僅剩不到十日的日子,我好像只有
    唸書唸書還是唸書,根本其他的事情都已忘卻,除了吃飯、睡覺。
    那有這麼閒的,還可以看電視、整理頭髮。



但是考了一輩子試,唸了很多的書又怎樣,還不是僅是當一個
公務員,沒有啥好強調的。因此,
女兒的決定,我予以尊重。畢竟處在這個社會,唸書不一定有出息,
沒有唸書考不上好學校,也不見得就沒有未來,重要的是人要自在的活著、
快樂的活著,這已足夠,至於未來,蘊藏無限可能,只要有一天
我的女兒突然想開始好好唸書,那麼她就會真的唸。
不過,可能那個時候,我也看不到了,所以也沒有什麼好操心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23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