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五下午直到跟星期天早上,都在忙著替我的愛車作保養,
我的愛車因為我的疏於注意,導致生病了。我實在有點對不起它,
連續二個多月都沒有理它,它用發不動來抗議,
車還是需要照顧的,人又何嘗不是如此。

星期六晚上晚餐後,開始咳嗽,愈咳愈厲害,喉頭都發炎了,
接著開始頭痛,流鼻水,我就知道我感冒了,果然愈夜身體溫度愈高,
造成肌肉疼痛,渾身不對勁。一直到今天,實在受不了,吃了幾顆阿斯匹靈
和一些成藥,也不想去上班了,免得又傳染給別人。一個人躲在被窩,胡思亂想
然後就昏昏沉沉的睡去。直到下午醒來,似乎一切又好轉了,頭也不痛,身體也不痛
鼻水也不流,嗯,我身體的免疫系統總算沒有讓我失望。

車生病,需要人照顧,人生病,又何嘗不需要照顧?但有些老人生了病就會因為沒有人
照顧,而最終失卻了他的生命。這是何等令人婉惜的事情,所謂養兒防老,或許就是這個道理,
不過現在年青人已經不會瞭解這句話的意義了。現在我還可以自理身旁的事物,所以生病對我
不構成威脅,但是再過十年二十年呢?嗯嗯,想到就會有點傷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23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